【学习贺信精神 追求卓越之路】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下午,哈工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在科学园A栋31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松鹤教授参加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奋力迈向追求卓越之路”为题讲授党课。会议由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金平主持。

孟松鹤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逐字逐句、深入系统地阐述了贺信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结合当今世界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和航天学院与复材所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分享了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畅谈“双一流”背景下卓越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鼓励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努力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航天学院文化传统,以育人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卓越为目标,当好新百年奋斗者、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岁末年初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再次学习总书记贺信意义重大,将继续扎根龙江沃土、矢志艰苦奋斗、谱写卓越篇章,助推学校学院创新发展,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