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齐心开启全新征程] ——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齐心开启全新征程]

——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于6月26-27日组织前往西柏坡实地参观学习。

      26日在党支部书记李金平带领下,学习团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曹火星纪念馆、华北烈士陵园。70年前,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筹备新中国的指挥中心,党中央就是从这里进京“赶考”,推开了新中国大门。在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党员们感受了历史与现实的脉搏激荡,接受了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27日,学习团参观了正定古城、塔元庄村。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为老百姓现场办公解决了诸多难题;在这里率先推行厕所革命,如今已成典型模板。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经常骑自行车调研的地点,现已成为全国闻名的富裕村。正定塔元庄村史陈列馆展览着习近平总书记到当地考察时的画面、村中改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当地讲解员描绘着塔元庄人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的战斗画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将西柏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相结合,转化为哈工大新百年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学校发展历史上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