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共赴新征程、奋楫笃行再启航]——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7月15日下午,在科学园A栋315会议室,哈工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金平主持,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松鹤在会上讲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

孟松鹤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理解,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明了哈工大能够做出“重要贡献”的根本逻辑是“在党的领导下”。接着,他沿着时间的坐标轴线,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与大家一起共同回顾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从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到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贺信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的红色烙印,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力量,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幸红教授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与体会。张幸红从单位实际情况出发,提醒大家居安思危,在发展平台优势、青年人才成长、组织科研、团结协作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提高。其他老师也相继发言,谈收获,找差距,讲不足,为学院、实验室以及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金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体会,使每位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贺信精神引领下,继续奋发图强,不断锐意创新,为哈工大新百年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绝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