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第1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百年奋斗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第1党支部积极响应航天学院党委号召,于11月18日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3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百年奋斗接班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辅导员程晓峰、团队兼职辅导员杨强出席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研究生宣讲团孙安澜、钟馨叶、李诗晴、徐馨等四名同学以“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引导支部党员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

支部书记赵经宇介绍了本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与主要议题,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在1945年争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关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接着,赵经宇就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杨强与程晓峰作总结发言,他们强调: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作为哈工大航天学院的学子,应逐梦航天、科技报国,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镌刻于心、落实于行,为实现哈工大新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