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材所队夺得第十四届“小卫星杯”师生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6月4日,航天学院在体育馆举办第14届“小卫星杯”篮球赛决赛。本届“小卫星杯”篮球赛历时四十余天,共有12支队伍参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两只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总决赛资格,分别是复材所队和固体力学队,冠亚军之争在这两个队伍之间展开。
        比赛开始之前,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裁判员、两队队员依次登场。随着一声哨响,总决赛正式开始。复材所队派出的首发队员为6号黄亦凡、11号宁泽坤、12号吕杨、13号李帅以及24号连续;固体力学队派出的首发队员为2号高云鹏、3号邹雄辉、4号宗庆松、10号王琳以及34号黄海。
        比赛伊始,复材所队抢到球权,李帅过掉多名球员,强突内线拿下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固体力学队也不甘示弱,黄海配合王琳得分,为队伍拿下第一个球。双方打得你来我往。固体力学队王琳多次投进三分球为队伍得分,复材所队宁泽坤也多次进球予以回应。第一节比赛结束,复材所队以27:20暂时领先。第二节开始,复材所队接连得分,23号高飞宇上篮得分,李帅快攻进球。两队比分差距逐渐拉大。随着复材所队27号徐培飞一记三分命中,第二节比赛结束。复材所队与固体力学队比分为51:27。趣味活动环节,复材所队共进球23个,固体力学队共进球20个。按照比赛规则,复材所队加6分,固体力学队加3分。比分变为57:30。下半场开始,固体力学队6号吴洲快攻上篮得分,鼓舞了固体力学队的士气,但复材所队配合完美,多次成功防守。两队比分进一步拉大,复材所以68:33的优势领先。第四节中,固体力学队奋起直追,多次配合成功得分,但无奈分数差距较大未能扭转战局,比分定格于68:40。复材所队夺得本届“小卫星杯”篮球赛冠军,固体力学队获得亚军,比赛圆满结束。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