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长期有效,随时联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10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五位,其中力学学科排名全国(并列)第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哈工大共有17个学科位列A类,学科优秀率(A类学科占授权学科的比例)位列全国第六位,A类学科数量位列全国第八位,工科A类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创建于1989年,由杜善义院士等学科前辈牵头组建,是我国最早的两个复合材料学科博士点之一,兼跨力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力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均位列A类,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建有“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复合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所长期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平台,同时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机制,形成了“以人为本/理工结合/学科交叉”的特色和优势。年均科研经费超1.5亿,拥有设备资产2.16亿元和使用面积近12000平方米的科研/教学基地。现有教师84 人,其中两院院士3人,教授42人、副教授20人、博导47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53人次。

 

一、申请条件

1.海外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固体力学、、材料学、高分子化学等相关专业); 

5)在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二、相关待遇 

1.薪酬待遇:提供年薪(税前)55万元,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安家费:提供安家费150万元(免税); 

3.科研经费:国家资助100-300万元,学校配套提供200-400万元 

4.聘任岗位:聘为长聘教授(事业编制);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5.工作条件: 

1)提供科研办公用房; 

2)支持以才引才组建学术团队; 

3)基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经费分配、团队组建、办公和试验用房等工作条件方面进一步给予优先支持;一事一议,按需支持,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给予长期稳定的优先支持和充分的自主权。 

6.生活条件: 

1)提供价格优惠的精装修新房; 

2)提供黑龙江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卡,在落户、出入境、医疗、出行等12方面享受优待政策; 

3)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4)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有意依托重点实验室申请国家及人才计划项目的海外青年优秀人才,请将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经历背景、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果及影响等)发送至中心联系人邮箱:hitccm@hit.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国家级人才申报+姓名报名截止时间2022328日。

 

联系人:梁媛媛 

联系电话:13895706696

电子邮箱:hitccm@hit.edu.cn